内江27个重大文旅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近20亿元

2020-12-07 16:10: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位于威远县严陵镇东风村的花城公园已通过评审,建设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占地200亩的史家镇金龟溪谷旅游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几年之后,内江又将新增一处玩水的好去处;总投资2.8亿元、预计2022年12月竣工的隆昌市圣灯记忆文旅小镇将亮相。

当前,内江文旅产业发展面临“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双城记”提供新舞台等多重机遇,一个个项目的有序推进,则是内江主动融入市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进该项工作的有力举措。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内江围绕打造“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这一目标,聚焦弱势,补齐短板,精准挖掘旅游资源,高规格包装旅游项目,确定了27个重大文旅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7185亿元。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19.528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10.7%。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内江专门制定《2020年市级领导包片服务文旅市场重点项目工作方案》,以“市领导+要素保障部门+片区项目”的方式组建了5个包片服务队,将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部门。同时,严格执行《内江市重大文旅项目考核办法》,对隆昌市327车间红色工业文化传承区建设项目等7个重大文化项目开展考核,对符合考核指标的项目奖补500万元。(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