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12-09 09:54: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邬丹

12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147次党组(扩大)会议、第8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七届第58次主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精神。

康俊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助推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聚焦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改革创新等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充分发挥政协的界别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的大逻辑,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开展好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康俊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聚焦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务实有效履职,推动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六稳”“六保”、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开放创新、产业项目提升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助推内江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5项制度。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兵,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红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槐良出席会议;副主席段辉国、徐进才、柳慧、刘国春等参加会议。(邬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