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扶贫——内江投入1.44亿专项资金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0-12-14 16:12: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冬日的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成片的柑橘树上挂满了“爱媛38号”和“不知火”,果子个大饱满、甜蜜诱人,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橙色”产业。

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后,瓦堆湾村走上“帮扶+自强”退出贫困的转型之路。该村根据实际和产业发展历史,形成了养鸡、小龙虾养殖、柑橘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模式,其中柑橘产业居首位。

不仅仅是瓦堆湾村,在隆昌市圣灯镇大桥村,甘蔗“越来越甜”;在东兴区椑木镇红林村,红林鸡“叫声嘹亮”;在威远县小河镇青兰村,茶叶香飘四方……如今,在内江广袤的农村,特色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12月8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投入产业发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4亿元,帮助贫困对象发展特色种植业4617亩、养殖业113.5万只(头)。同时,成功申报“四川扶贫”公益标识291个,用标产品573个,38个扶贫产品纳入全国832平台扶贫产品目录。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设立“四川扶贫”标识产品销售专馆1个、专区5个、专柜310个,深入实施扶贫产品“八进”行动,增加扶贫产品销售收入。今年,全市销售扶贫产品1.32亿元,惠及贫困户26799户。(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