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汇报会

2020-12-16 10:00:0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任寒

12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内江麻柳坝大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出席。

汇报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曹斌对麻柳坝大桥项目建设的总体考虑和思路作了具体说明,市路桥集团和项目设计单位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资金、总体设计方案、交通堵点、道路拓展、拆迁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戴震指出,该项目建成对内江拓展城市空间、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强化规划系统思维,综合考虑城区内的交通现状,加大探索思考,积极调查研究;要强化城市交通畅通功能,在布局上科学合理,彻底解决市中区缺少主要交通干道的难题;要突出地方特色,充分立足于本地自然和人文禀赋以及发展特征,打造彰显内江特色的桥梁景观;要符合法规要求,严格对照《内江市甜城湖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设计方案进行再梳理、再对照,确保不抵触;要确保防汛安全和未来通航需求,确保堤防安全及岸边稳定,降低对河道及排涝能力的影响;要科学组织施工,按照先拆迁后建设的总体施工方案,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和监督,合理统筹,有序进行,为加快打造四川南向开放“桥头堡”、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而不懈努力。

据悉,麻柳坝大桥位于沱江大桥与西林大桥之间,路线全长1080米,其中桥长580米、宽33.5米。大桥起于文英街与交通路路口,上跨市中区河坝街、世纪滨江广场,横跨沱江,跨越东兴区新江路,止于该项目主线与新江路交叉口,是内江城区第六座跨江大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龚洪贵、曾令鹏、陈伟全,秘书长葛强,市二级巡视员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任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