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江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16 16: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2月15日,内江市召开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国防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国防教育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内江围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改革,着力推动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推动有序、成效明显,全市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进一步高涨,大学生入伍比例预计将达78%,提升近19个百分点;威远县人武部被表彰为四川省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内江市以及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威远县获得双拥模范城(县)表彰,其中,隆昌市成功创建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紧贴主题,致力于培养、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巩固内江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内江市国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市将注重分类施策,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实践、民兵预备役队伍的教育和社会群众的教育普及;同时主动适应形势,更新理念、丰富内容、创新方法,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各方力量,加大考评和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热爱和建设国防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