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深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 共帮助企业解决385个发展难题

2021-01-06 10:27: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丫头,你好久来哦,我们家小孙孙又想你了……”日前,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村民向勇拨通了该村帮扶干部黄燕的电话,表达一家人对她的思念之情。

2018年“下沉”至今的900多个日子里,黄燕积极帮助老乡们解决生活问题、发展难题,彼此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如今,村民们但凡有点事,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黄燕。从最初的“书记”到今天的“丫头”,从最开始的“观望”到现在的“依赖”,这是真心换来“民心”的真实写照。而在黄燕看来,为村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

1月4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4月1日,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311”干部帮扶机制组织市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江市决定进一步拓展延伸和细化实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在原有选派3000名干部到农村、1000名干部到1000户工业企业、1000名干部到1000户服务业企业基础上,组建“一企一策一专班”等10支队伍,深入开展队伍优化、培训提能、精准服务、示范引领“四项行动”,成建制、成批次,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限,下沉基层、充实基层、帮扶基层。

数据显示,自深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开展以来,内江市共开展志愿服务3万余人次,累计收集企业问题591个、解决385个,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专项帮扶资金等2689.53万元。

虽然春节将至,但和黄燕一样的“311”帮扶干部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坚持到底。”黄燕说道。(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