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内江牵手瑞士水务公司打造滨水宜居公园城市

2021-02-05 09:53:3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记者 郑志浩)2月4日,内江市经合局与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内江将学习瑞士水务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现有污染防治设施和项目的管理能力,加快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打造滨水宜居公园城市。

据悉,瑞士水务公司从事水环境工程和科技项目的咨询、规划、实施等方面业务,已有85年历史,先后在20多个国家开展一万多个项目,是瑞士最大的水环境工程技术咨询公司。该公司代表性项目有苏黎世污水厂改建、昆明市滇池污染治理、贵阳市白云水厂规划建设与运行、南昌市红谷滩项目设计等。

“本次合作致力于保护沱江,为内江城乡广大地区防治水污染提供有力支持。”瑞士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磊托·舒尔泰斯博士介绍,双方主要围绕沱江流域展开治理合作。瑞士水务将利用其在水环境治理保护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协助内江制定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总体规划方案,作为内江市建设滨水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项目。

在具体内容上,双方将就优化内江市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工艺以及内江市污水收集排水管网进行合作,并建立地表水水质监测系统,在专业人才培养上开展合作。围绕内江市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双方初步拟定选取东兴区椑木镇大湾水库进行合作试点,取得成效后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

近年来,内江大力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内江在2020年迈上“双百城市”台阶,中心城区面积达10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01.9万人。城市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对内江的城市宜居水平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沱江及其支流是内江最为重要的水资源,100多条河流和364座水库对保障居民供水和生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签约也有利于内江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提升城市人口和经济综合承载能力,建设成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