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一校一策”护航学生交通安全

2021-02-05 10:08: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设置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点

设置移动红绿灯

2月1日,内江东兴区西胜路373号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学校大门外的彩色斑马线及定制的交通安全宣传栏特别显眼。

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过去学校大门外的斑马线不显眼,不利于学生过马路的安全;上下学期间,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出现,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易引发交通拥堵,也不利于学生上学放学安全。

如何优化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不久前,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制定出一套优化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方案,通过与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接,在学校外施划更加醒目的彩色斑马线、安装交通安全宣传栏、取缔学校周边部分占道停车泊位……一系列举措,从根本上改善了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获得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交警部门对学校外的道路交通优化以后,不仅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孩子过马路也更加安全,可以看出交警部门确实在为孩子安全着想,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学生家长熊先生说,交通安全宣传栏图文并茂,家长也从中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为交警部门的务实举措点赞。

据了解,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从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学生交通安全问题入手,制定实施“一校一策”护航方案,在内江市政府相关领导带领下,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调研,量体裁衣制定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根据辖区每所学校交通状况不同“症结”对症下药、综合施策。

在内江市第六中学校兴隆校区外安装中央隔离栏,设置移动信号灯;在汉安小学外启用灯控指挥,设置护学岗,加强文明交通劝导;在桐梓坝小学外调整优化人行横道,组织学生按照信号灯指示安全有序过街;在外国语小学外加装人行道护栏,施划彩色斑马线;对内江市第十小学校所处的新华路进行综合整治,在报社路往新华路十小方向、新华路东二巷往新华路十小方向两处实施早晚高峰期禁止左转,取消报社路十小后门至报社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一段的临时停车泊位,将其设置为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禁止接送学生车辆在新华路沿线停靠,会同住建、交通部门调整公交站点设置,对具备条件的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设置移动信号灯。

针对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和东兴区机关幼儿园人员集中,上下学高峰交通秩序混乱,学生过街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就近设置公交站、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分类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区域、发动学校家委会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安装交通安全宣传栏、设立交通秩序“严管区”等措施,将其打造成交通安全示范样板,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广泛赞誉。

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一校一策”纳入日常工作重点,不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努力使每所学校周边都成为学生交通安全的“港湾”,每所学校都是一个交通安全的基地,每所学校门口都是一道文明交通的靓丽风景线。(付垚霖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