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模拟2天完成80万人检测任务

2021-02-08 12:09: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2月4日上午8时,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发热病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疑阳性病例,12时,核酸检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7日下午,随着现场LED大屏幕播放预设场景信息,内江市首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演练模拟内江发现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迅速实施应急预案,各部门协同配合,通过分析研判、精准筛查、切断传染源等措施,快速筛查被感染人群,消除可能的隐患。演练规范展示了研判调度、组织动员、采样转运、结果异常处置、数据反馈等重点环节工作,深度检验内江市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和实操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报告刘波主任,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检测力量缺口36.8万份,采样人员缺口1500人,请求市上支援。”

“好,我立即调派力量支援,市直医院提供10万人份检测力量并派出1000名采样人员进行支援,市中区、资中县各派出250名采样人员进行支援。支援后仍不足的检测力量由你区采购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

在全市统筹调配环节,演练设计了东兴区检测能力不足、全市统筹支援,从而达到2天内完成80万人核酸检测任务目标的场景。

“演练是简单化、理想化的情景设置,参演人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而现实中的大规模人群采样检测会面临更多的突发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再次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演练最后,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