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内江“微心愿”圆梦进行时,志愿者帮他圆梦“免挨打三次”

2021-02-09 14:55: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刘川 郑志浩)接过三块写有“免挨打一次”的标牌,小旭连忙放进衣服兜里,紧紧握在手里。那是小旭的许下的其中一个微心愿。在“圆梦2021·关爱内江一老一小行动”中,面对如此意想不到的微心愿,志愿者们也是绞尽脑汁想出了这一招。2月8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富溪镇白马滩村爱国小学,憨态可掬的小旭的一系列举动引得志愿者们的笑声不断,小甜橙青春圆梦微心愿集中圆梦活动笼罩在温馨、愉快的氛围当中。

当天,6名来自白马滩村的留守儿童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展了迎新春DIY——制做灯笼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

“饺子皮要捏紧,否则下水煮的时候要破皮。”“你看,这个小朋友包得不错。”……包饺子环节更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建萍也来到现场,一边鼓励,一边教小朋友包饺子。7岁的小怡受到鼓舞,兴致勃勃,将包好的饺子高高举过头顶说:“阿姨,你看我包得好不好?”

做灯笼、包饺子、圆心愿、吃饺子……当天的圆梦活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年12岁的小羽,其父母在云南西双版纳务工,因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在视频通话中,小羽高兴地告诉爸爸别担心,叔叔阿姨送了礼物给自己,还告诉他自己在家会好好学习、认真听话。

“我们内江大概有12万人在浙江台州务工,他们当中有些就留在当地过年了。”爱心企业家、共青团内江市委驻台州工作委员会书记苏俊忠在“圆梦2021·关爱内江一老一小行动”认领了50个微心愿。他说:“我就是富溪镇白马滩村的人,常年在外工作,我深知留守在家的孩子们的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关爱内江的‘一老一小’。”

春节日益临近,人口大规模流动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慈善总会、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和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圆梦2021·关爱内江一老一小行动”。目前,该活动已进入1000个微心愿圆梦阶段,各县(市、区)团委正在组织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实现“微心愿”。明天,内江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等部门接力爱心,小甜橙——青春圆梦微心愿·爱心研学活动将在川南大草原、范长江纪念馆、长江大课堂研学拓展基地举行,会有30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提前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