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留守儿童线下圆梦活动再办两场 1000个“微心愿”已认领完毕

2021-02-10 09:30: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陆珈瑷 张啸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陆珈瑷 张啸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喂和平鸽、看马术表演、游范长江纪念馆……2月9日,“小甜橙——青春圆梦微心愿·爱心研学”活动举行,来自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各乡镇(街道)的29名留守儿童走进川南大草原、范长江纪念馆体验了一次爱心研学之旅。

当天上午9点,29名小朋友在爱心团队的带领下从内江城区集合出发,他们当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不到10岁。“喂到了,喂到了,你们慢点不要给我吓跑了。”在川南大草原,一路上分外活泼的小铭在喂食和平鸽时表现出难得的安静和耐心。“这个是关羽,那个是吕布……”在随后观看马术表演的环节中,12岁的小铭和13岁的小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马术表演者扮演的历史人物和故事。

“当火灾、地震发生时,一定不能走电梯,要通过楼梯等安全通道进行逃生。”下午3点在参观完范长江纪念馆,29名小朋友又来到长江大课堂研学拓展基地,亲身体验了地震及烟雾逃生,并学习了相关的避震救灾和消防逃生知识。“我们感受到了地震发生的过程,也学会了如何保护好自己,挺有意思的。”就读于市中区龙门镇初级中学的小霞表示。

在活动结束前,29名小朋友还收到了零食大礼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接过礼物后,小铭开心地说。

当天上午,另外一场线下圆梦活动也在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举行。志愿者们带领该村7名小朋友手工制作了红灯笼,并为他们带来了新衣服、体育用品、新年大礼包等。拿到新衣服后,11岁的小伟迫不及待地穿了上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当兵,当一名狙击手。”小伟高兴地说。

当天,内江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守贵还带队到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为24名老人送去了毛巾、枕巾等慰问品。

“目前,第一批1000个‘微心愿’已认领完毕,线下圆梦活动也告一段落。”共青团内江市委书记肖卫波介绍,1月5日,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慈善总会、川报内江全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圆梦2021·关爱一老一小行动”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征集了100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圆梦,同时也为困难老人送去关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内江市慈善总会、内江市教育局、内江市民政局、内江市总工会、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同时也得到内江三石教育、内江公交集团、川南大草原、内江市甜橙青年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