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春节假期接待游客破115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2.8亿元

2021-02-18 10:48:2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17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广旅局获悉,2月11日—17日春节假期期间,内江累计接待游客115.46万人次,旅游收入28631.35万元。16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8.636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4.8475万元。

节假日期间,内江短途近郊游成为一大亮点。文旅市场在落实到位的保障措施下,也实现了安全有序的目标。

响应“就地过年” 短途近郊游火爆

在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下, 内江假期乡村旅游人气火爆,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备受青睐。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

位于城南新区的塔山公园成为内江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作为塔山公园西入口,状元梯近日正式对外开放,着重展示内江状元文化,设有状元坊、鱼跃龙门照壁、文运金榜、及第台等景观节点,吸引众多游客行走其中,可以在欣赏塔山公园美景的同时,体验古代学子高中状元的艰辛历程。

今年1月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资中县罗泉古镇旅游景区,假期游客达到1.46万人次。古镇上做了数十年糕点生意的72岁老人谢碧清表示:“以往一天只能卖一两百块钱,罗泉古镇名气大起来之后,这个春节假期我们一天要卖一两千块钱,我们做都做不赢。”

“就地过年”带来的近郊游需求的上升,吸引了不少成都游客选择在内江度假,也凸显了“成渝之心”内江的旅游优势区位。位于威远连界足球小镇的内江船石湖温泉豪生酒店,距离成都车程约1.5个小时,假期生意火爆。从初一开始,拥有89间客房的内江船石湖温泉豪生酒店已连续5天满房,创下去年底营业以来的最好成绩,订单80%以上来自成都。此外还有威远、资中和内江市的游客慕名而来。

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 线上也能过大年

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方面,内江严格按照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控制游客流量,文化娱乐场所全覆盖“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严格体温检测、验码、扫码、消毒等措施,保障好假期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

在节前,内江对文娱场所、景点等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6处。节假日期间,内江对景区景点和古建筑、古村落的电器电线、消防安全、特种设施设备进行再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平稳有序,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的预期目标。

此外,内江还将春节部分活动转到线上开展,既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了精彩文旅活动,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内江推出内江市图书馆“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沱江剧院“云展演——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等线上活动59项。截至2月17日,各级图书馆线上服务19768人次、各级文化馆线上服务5017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