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江市开展 “三查三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2021-02-20 09:57: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19日,记者从内江市纪委监委获悉,2021年,内江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分析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顽瘴痼疾,探索开展“三查三促”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三查三促”即通过查文件会议是否科学、考核指标是否合理、通报问责是否精准,促政令传达更加高效、目标导向更加鲜明、干事热情更加饱满。

“某县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出现了会议简报、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影像资料、参会人员签到表等指标,缺1项扣1分……”近日,内江市纪委监委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调研过程中发现,基层痕迹主义仍未绝迹,基层干部疲于应付。

聚焦“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考核考评任务“层层加码”、考核方式不科学、指标内容不严谨、用通报代替考核、向基层施压等问题,内江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深入开展“三查三促”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营造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渊展望2021年内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2021年,内江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清单化管理,开展“换届之年看作风”活动,以“三查三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探索受处分人员规范化评价体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化“两项治理”,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招投标、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查处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腐败问题,扎实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开展审查调查质效提升活动,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四是建设“四铁”队伍,适应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强化政治塑魂、素质提能、担当立本、清廉筑基,以铁的信念、本领、作风和纪律锻造内江纪检监察铁军。

从内江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决议中可以看出,“落实”“高质量”“严”“监督”“治理”等关键词多次出现,在记录内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生动实践的同时,也传递着内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