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实施系列举措促进青年创业就业

2021-02-22 16: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秦优悠

四川在线消息(秦优悠)2020年,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围绕“稳就业”、“保民生”扎实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将促进青年发展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召开专项招聘会、落实奖补政策等系列举措,为帮助和引领青年就业创业贡献了人社就业力量。

减负担,发放就业“准备金”。为帮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做好就业创业准备,内江市人社就业部门扎实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对市内大、中专院校在读的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目前,全市通过一卡通系统共为3249名2021届大、中专院校学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87.35万元

增岗位,创造就业“缓冲期”。内江市人社就业部门为市内16至24岁失业青年和离校两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面向全市重点企业,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为短期内无法就业上岗的应届毕业生提供“缓冲期”,避免“毕业即失业”,为失业青年就业提供“新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0年,全市共有见习基地130个,累计为494名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建平台,担当创业“合伙人”。2020年以来,内江市人社就业部门在全市打造了8家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为258名入驻的初创青年提供了免费办公场地、定期专家指导、定期项目推介等支持;对创业成功且符合条件的青年发放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最高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共计为152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152万元,71名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4万元。

破隔阂,打通求职“快车道”。依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系统和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内江市人社就业部门建立了全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动态管理台账,并结合“就业110”,对失业青年三个工作日不挑不选推荐工作,打通失业青年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内江市共接收教育部门下发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455人,已实现就业4378人,就业已率达98.6%;开展专场招聘152次,提供岗位信息29889个,进场求职6487人次,达成意向2464人,接受职业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人员已达6086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