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

2021-02-26 16:3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舒忠

四川在线消息(舒忠)2月26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郭鹏主持会议。班子成员,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监管任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逆行而上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苦干实干抓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当好了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逆行者、“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等荣誉。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整合组建两年,从初露头角到逐渐被认可,是全市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站在新的起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还要以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激发活力、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示范带动、坚持借力谋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廉洁从政,对照“不忘、不推、不松”三条标准,用好“统筹、协作、督促”三种手段,落实“早、全、信、争、高、韧”六点要求,以“再出发”的标准强化认识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确定以“市场环境优化年”为年主题,明确突出冷链“物防”、强化疫情防控,深化商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智慧监管,服务民营经济、促进健康发展,推进质量强市、抓实质量提升,融入“双圈”建设、扩大合作成果,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公平竞争,抓好“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驱动,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加强消费维权、改善消费环境;加强政治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等12个方面重点,以及创新将市级相关部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情况纳入市委巡察工作内容,创新推进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规范化管理,创新建立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推动96333电梯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创新制定内江市放心舒心物业服务标准等4项创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