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内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挂牌

2021-03-09 16: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李风雨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李风雨)3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挂牌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内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今年已是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而此次行动的主题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行动将围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此次春风行动中,最主要的举措就是建立了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这将成为全市税务系统推动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据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李凡介绍,中心将按照“专用标识、专用场地、专用人员、专门职责”4专要求,从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后台流转事项办理、需求管理、运维处理等6大职能职责入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办税服务大厅高效快捷运行提供最大的后台支撑,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满意办税提供充分保障。

“除此之外,此次春风行动中,我们二分局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纳税人走访方案以及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提升方案等多个方案。”内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余涛表示,该局接下来将会开展“走访问需解难题”、“税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大厅转型优服务”等多项特色活动。通过征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宣传重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政务“好差评”、推行网上便捷办税、关注特殊人群、规范合规执法等行为,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建设为支撑,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全市税务系统将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先进局的建设。”据内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薛山透露,今年,内江市税务系统还将着力推动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加强征收服务、数据运用、行政管理和运维管理四大类业务的信息化应用,强化分类分级管理,同时将数据应用作为精准治税的第一驱动,持续推进网上办税,做好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探索打造智能化办税样板厅、体验厅,重构办税服务流程和规范,为内江税收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