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江、罗世文、糖文化.....做好今年宣传工作 内江要打这些牌

2021-03-12 09:20: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3月11日,内江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对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内江将今年确定为“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以创新为抓手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安排,就是挖掘好本地思想文化资源,创新讲好内江故事、传播内江声音。

会议现场

“用好范长江大讲堂”、“范长江精神实践基地”、“范长江文化”......会上,“范长江”这个关键词被数次提及。在这个时间节点,继续发扬范长江精神尤为重要。内江市宣传今年主旋律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而范长江发表的《中国的西北角》等新闻作品被视为经典,为党的新闻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范长江被誉为“中国新闻事业奠基人”。

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

2020年,内江东兴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入选“四川100网红打卡地”。作为新闻巨子范长江的家乡,内江今年将深入挖掘这一资源,办好范长江流动大讲堂,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流动巡回宣讲,并开展“弘扬长江精神、讲好内江故事”学习宣传活动。以范长江故居纪念馆为基础,内江今年将加快推进新闻工作者范长江精神实践基地建设,力争成为中国记者的精神家园,为全国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新闻传播专业师生等群体打造红色旅游景点和教育培训基地。

通过发掘革命文化、红色基因和内江甜城文化资源,内江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文艺作品,推动文化产业上规模,增强文化软实力,全力推动文旅强市建设。

内江重点推进《大糖坊》《罗世文》《范长江》等电影电视剧创作。会上指出,以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为原型的电影《罗世文》今年将完成拍摄,电影预计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献礼建党100周年。

以内江“糖文化”为主题的电影《大糖坊》今年也将开展拍摄。该片以内江制糖业为背景,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中共地下党与甜城糖帮、新闻界、绿林好汉联手对抗国民政府川康区食糖专卖局戕害糖业、破坏抗战等恶行的故事,是内江“糖文化”的浓缩反映。

此外,在公共文化惠民方面,内江将促进全民阅读,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拓展“甜城悦读”城市社区阅读空间,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动微阅读网点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