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历年最多!今年内江派出165人招商“天团”

2021-03-24 09:38: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3月23日,内江市选派驻外招商人员行前动员会召开。这是内江历年来选派驻外招商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165名招商干部将在培训后奔赴驻外招商主战场。

会场上,来自内江各区市县、园区等单位和部门的165名外派招商人员统一身着深色正装出席,或低头用笔记录会议重点,或翻阅驻外招商培训手册。驻外招商人员将赴环渤海湾、成渝地区、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等5个重点地区,瞄准45个重点城市的近60个重点园区,密集“走上门”促进合作,积极引进更多大集团、大企业来到内江。

“招商引资也是锻炼年轻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考场和课堂。”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经历了招商引资一线锻炼的干部,自身的格局、眼界、视野等都有非常大的提升,驻外招商能让干部在一线实践中快速成长,为内江培养和储备一批素质全面的干部队伍。

本次大规模选派驻外招商人员,开创了内江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这是内江历年来选派驻外招商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内江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勇均介绍,往年内江常年驻外招商人员仅有十几个人,今年大规模招商队伍将分赴全国各地开展驻外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龙头企业,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实现突破。

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黄志刚是招商队伍的一员。“我将围绕国家农高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招商,坚决廉洁自律,以不一般的精神和干劲,争取在驻外招商工作干出不一般的作为。”黄志刚表示。

招商队伍的选拔不局限在招商系统工作的干部,主要由组织推荐的年轻干部为主,平均年龄34.7岁。在管理上,本次驻外招商工作原则上不少于2年,人员实行轮换制。招商干部将维持和原单位的稳定关系,主要由所在区市县、园区对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内江将定期开展慰问,及时帮助驻外招商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对工作成效突出的招商干部,在评先争优、干部考核、提拔任用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动员会后,招商人员随即学习了驻外招商培训的第一课,了解内江市产业规划和整体市情。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招商干部还将学习商务礼仪、招商知识和项目谈判等专业技能,在内江高新区、内江国际物流港等地开展实地学习,快速进入新角色、适应新环境。“虽然之前没有接触过招商,但这是一个锻炼年轻人的好机会,我将尽我所能为内江招引来好项目,帮助家乡的发展。”内江东兴区白合镇苏家学校安保室主任周凌锋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