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铁军队伍 内江隆昌市纪委监委“青年论坛”开讲了!

2021-03-24 09:43: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波 陶泽静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郑波 陶泽静 罗尹 记者 郑志浩)“工作12年,三个镇两个纪检组,8个工作岗位,5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我的感悟浓缩成三句话: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沟通好办事、提高本领办好事……”3月22日,内江隆昌市纪委监委第一期“青年论坛”上,隆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道亮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青年论坛”是隆昌市纪委监委加快完善青年干部培训教育体系,做好青年后备干部培养的具体实践。每月由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委机关各推荐1名年轻干部参加,通过“干部分享+大众点评+专家支招”等模式,让年轻人谈理论收获、说工作感悟、研专业难题、享生活乐趣,在交流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隆昌市纪委监委采取“总体规划+动态调整、线下线上+纪实管理、多样载体+一线实践”“3+”模式,开展全员培训22期29次、“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培训班”等20余场次,同时,160余人(次)通过上挂下派方式到中央、省、市纪委和镇(街道)充电提能。其中,有两人在内江市第一届“强本领·铸忠诚”业务竞赛,取得了“纪检监察审调业务能手”第一名和第三名优异成绩。

“今年我们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将逐步完善,那么村(社区)新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们要履行些什么职责,我们隆昌纪委监委怎样指导?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会不会是一句空话?”翻看着今年《隆昌市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处理任务分工表》,隆昌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钟文德在感受到辣味的同时,也感到欣慰。

近年来,隆昌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监督纪委监委工作便是举措之一,共收到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31条,均全部采纳或整改。同时,修订完善内控制度40余项,今年3月出台了《隆昌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严格约束纪检干部个人行为,从细微处入手筑牢纪检干部廉洁“内防线”。

“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下一步,我们将在对内提能,对外树形方面不断创新载体、提升质效,努力锻造一支为开启隆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隆昌市纪检监察铁军。”隆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