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经济产业园开园首日签约项目8个,还有了“最强大脑”

2021-03-26 15: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3月26日,内江新经济产业园开园暨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中区举行,现场还签约一批入园项目,标志着市中区正式迈入了新经济发展的高速里程。

上午9点,记者走进崭新的内江新经济产业大楼,展厅以产业之基、产业之能、产业之势、产业之帆、产业之锚五大板块铺展开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目前政策扶持情况如何?”“有多少企业入驻?”“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与会嘉宾边走边听边问。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范长广一一介绍,内江新经济产业园面积有1.5万平方米,致力引进和发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数字经济、流量和共享平台、网络直播、产业链供应、文化创意等业态,打造内江新经济发展的示范标杆。

去年7月,内江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经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交流会”之后,市中区更加坚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一手抓载体建设、一手抓引进培育,经过几个多月紧锣密鼓地建设装修和招商引资,依托现有写字楼,建成了内江首个新经济产业园,招引了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电商直播、产业链供应等新业态。

当天的举行签约仪式上,市中区与各方共签约鱼泡网(内江)一站式建筑工程管理运营平台项目、赋能新经济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项目、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战略合作项目、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战略合作项目等8个。其中,产业项目5个,校地合作项目3个。

作为其中一名签约代表,成都鱼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内江人,虽在外地工作,却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建设。“去年,我回到内江向市中区委、区政府介绍了鱼泡网(内江)一站式建筑工程管理运营平台项目,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周峰介绍,公司此次与市中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将安全审核中心、运营中心、客服共享中心迁至内江,预计能带动内江本地就业200人以上,每年为内江本地提供建筑工程行业岗位信息10万个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还为内江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揭牌。这是内江新经济产业园的“里子”,更是内江新经济产业的“最强大脑”。该院是市中区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组建,研究院未来将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新经济相关行业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力争3年实现孵化10家以上新经济产业生态链企业落户内江。

作为内江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新经济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当天也来到仪式现场。他表示,作为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一定要做好“十四五”的规划以及更长远的战略规划,还要把创新驱动作为战略主导,把产学研结合起来,满足不同的用户和需求,将项目尽快落地。

据悉,市中区在国家AAAA级景区——乐贤半岛规划布局了6.6平方公里的新经济产业集中发展区,打造数字内容审核基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新经济双创产业社区3大版块。今年,市中区将启动1.4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计划3-5年新建新经济产业孵化器、加速器30万平米,人才公寓10万平米,并配套建设商业、商务、住宅以及公园、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后可实现入驻新经济企业500家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