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个月:内江开展 “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08 14:40: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颖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3月25日起,内江开展为期3个月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饲料、兽药、肉牛肉羊和生猪养殖、收购贩运和屠宰等环节,通过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和专项监测有机结合,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饲料兽药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原料管控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按标准生产和违规添加禁用物质的行为。在养殖环节,重点检查活畜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出栏无“瘦肉精”保证制度及出栏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核查养殖档案记录,严防虚假承诺和记录。在收购贩运环节,重点检查活畜收购贩运企业(合作社、经纪人)落实收购贩运记录信息制度情况,动态掌握活畜购销渠道,并会同有关部门排查活畜交易场所,重点检查交易活畜有无检疫证明、收购贩运记录。在屠宰环节,重点检查屠宰企业落实“瘦肉精”自检制度情况,严格核查相关档案记录,严防虚假记录。

根据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全市还将对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主体、肉牛肉羊养殖场(户)、贩运经营者和屠宰企业开展全面排查,督促严格履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引导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刘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