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青少年学党史 内江百年百场“小甜橙”儿童关爱活动启动

2021-04-10 11:46: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唐广 摄影报道)4月9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伏龙中心小学,173名小学生分别领到爱心企业为他们捐赠的夏装、秋装校服。当天,也是内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之百年百场“小甜橙”相伴共成长儿童关爱活动的首场。

活动现场,小朋友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在名为“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开展了平衡球小游戏,通过一面印有中国红军长征路线的旗帜,小朋友们手抓旗帜四角,通过互相配合,将平衡球滚过长征的路线,到达终点获得胜利,志愿者在游戏过程中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长征历史知识。

另外,还有“飞夺泸定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保卫战”、“爬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活动。“谢谢叔叔阿姨,我非常高兴!”伏龙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刘丝玥面对记者的采访有点腼腆,但在活动中却十分活跃,她表示要挨个把趣味活动参加遍。内江市甜橙青年服务中心干事张思凡介绍,此次趣味体能越野竞赛,寓教于乐,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

据悉,当天的活动由共青团内江市委联合内江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动员、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把更多的资源和爱心送到少年儿童身边,为他们提供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关爱服务。

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刘国春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拓宽关爱儿童成长的工作路径。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厚植革命传统文化基因,持续营造少年儿童成长健康环境。

川观新闻记者从共青团内江市委获悉,接下来,内江共青团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内江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100场“小甜橙”相伴共成长关爱儿童系列活动,通过参与陪伴,引导全市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收获成长喜悦,得到关爱帮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