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抽调300余名医务人员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13 10:40: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您看一下,您接种的是新冠病毒肺炎疫苗二剂,上次接种有什么不舒服吗?”“接种以后针孔不要碰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连日来,在内江隆昌市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逐次有序接种疫苗。

隆昌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新冠疫苗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工作人员。目前,隆昌市已全面启动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方便群众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市抽调了医务人员300余人,设接种点21个,并将承担新冠疫苗接种的单位的地址、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进行了公示,个人可以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民委员会进行登记,也可以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APP”线上预约。

据介绍,隆昌市现已接种第一剂19890人,第二剂12960人。下一步,隆昌将继续优化接种服务、加强人员配备,做好大规模集中接种工作人员的储备,有序推进普通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