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内江市总工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10:41: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郝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4月12日记者从内江市总工会获悉,内江市总工会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内江市委部署要求,就内江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内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工会实际,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工会实际,突出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内江市总工会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内江市各级工会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推动各级工会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通过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本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学习导向,立足职工“娘家人”职责定位,准确把握职工发生的深刻变化、职工的迫切需求,着力保障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民主政治权利,积极构建以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动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