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院士“最强大脑” 内江市协同创新服务中心落子内江师院

2021-04-23 09:29: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4月22日,论道问技·院士(专家)内江行暨内江市协同创新服务中心成立活动举行。会上,内江市协同创新服务中心揭牌,将成为内江引才引智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内江市协同创新服务中心落户内江师范学院。该中心隶属于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通过整合院士(专家)及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园区)、科技成果(项目)、第三方服务机构等资源,全面促进内江市科技成果转化、转移。

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技术专家朱中梁表示,该中心将整合全国优秀科技创新创业要素到内江来,服务好内江企业、科研机构,也为内江党委政府提供好决策支持。“中心也将努力把高品质的资源、项目、人才等吸引到内江,同时也要带着内江的需求走出内江,向全国要答案,回馈服务内江。”朱中梁说。

“中心的作用之一是科技服务咨询,内江企业如果在技术突破上遇到相关瓶颈,可以通过该中心对接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咨询。”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将汇集专家学者的科技成果落地需求和企业发展的相关需求,通过双方需求的“撮合”来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和助力企业的发展。

会上,一批院士、专家受聘服务内江发展。其中,都有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内江师范学院聘其为客座教授;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怡和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君被内江师范学院聘为创新创业导师;朱中梁被内江市经济开发区聘为“产业顾问”。

“在内江师院全力以赴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重要历史节点,这次会议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内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远表示,通过汇聚科学技术的顶级专家和创新创业领域的精英人士的力量,能帮助学校开拓思路,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此外,内江市科协与四川省协同创新促进会签署海智计划合作协议。除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外,内江市科协与四川省协同创新促进会还将打造大型学术和行业活动,合力开展内江市的群众科普工作。川威集团与后续能源材料与四川大学后续能源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和低碳技术创新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技术咨询、委托研发、技术转让等技术合作。

“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人脉、信息和资源优势,在引才引智、引技引资、引政策引平台等方面支持内江。”内江市委副书记余先河表示,内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为各类人才在内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