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内江联动成渝16个地区青少年 2个月跑100万公里

2021-04-30 20:31: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摄影报道)4月30日,“青春心向党 跑进一百年”——“百年百万公里”成渝地区青少年运动挑战赛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定向闯关活动在内江市举行,来自成渝地区30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

“我几乎每天都会跑10公里,参加这个活动有很特殊的意义,以跑步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26岁的参赛选手邓晓裕跃跃欲试,正式鸣枪之后,邓晓裕冲在了队伍的前列。

在当天的跑步线路中,沿途还设置有打卡点,在清溪湿地旁的一处打卡点,血战湘江、强渡乌江等著名战役的介绍牌十分醒目,参赛选手通过闯关运动达到党史学校教育的目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17个团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形式,推动成渝地区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从运动挑战中强健筋骨体魄,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内江启动后,四川自贡、重庆市大足区等川渝16个地区也将同步启动该项活动。在接下来的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在成渝两地广泛开展,使用统一的APP进行里程累积,每日更新每个地区的统计数据,包括地区总里程、个人排名等,并将在统一的平台进行展示。包括内江在内的诸多参与城市,将通过多种动员方式,鼓励青少年跑步总里程合计超过百万公里。

据悉,近年来,内江始终把关心青年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明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目标,聚焦青年发展“十大领域”,实施青年发展“十大行动”,打造青年发展“百个场景”,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干事创业搭建平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当天,内江、自贡、泸州、南充、宜宾、广安,重庆市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团委负责人以及青年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