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内江宣讲

2021-05-11 09:52: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刘颖 记者 郑志浩)按照省委统一安排,5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内江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中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高中伟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三个方面内容作了全面讲解和深刻阐释。内江市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内江市属高校有关同志以及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等代表聆听报告。

当天下午,宣讲团走进内江师范学院召开基层座谈会。会上,高中伟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思政课中的必修课,师生要坚持多读、多学、多写、多悟,充分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切实加强集体备课和规范自学,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要立足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内江红色资源丰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易铭鑫表示,将充分利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阵地,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抓实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革命老兵、优秀退役军人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