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国企内江·荣昌行”签63个项目 内江将建成渝新经济会展产业园和通用机场

2021-05-14 11:21: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记者 郑志浩)5月13日,“川渝国企内江·荣昌行”活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内江举行。活动期间,内江、荣昌与驻川、驻渝央企和川渝两地国企签约项目63个,投资总额864.41亿元。

活动吸引了72家驻川、驻渝央企和川渝国企走进内荣两地。63个项目涵盖了新经济、新基建、现代农业、特色文旅、现代物流等领域。

在内江的签约项目中,内江将牵手中航通用集团和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市中区和威远县建设通用机场,在此基础上建设环成渝腹地临空交通、西部空铁物流集散枢纽。内江还将瞄准成渝两地会展行业发展机遇,签约成渝新经济会展产业园项目,拟建设巴蜀美食博物馆、国际会展中心、消费经济创新创业基地等,打造会展新经济集聚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力内江和荣昌整合会展资源,打造高端展会平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龙说。

在荣昌签约项目中,荣昌则将推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荣昌将加快推进连接内江隆昌市和荣昌区的双昌大道建设,加强重庆与四川之间的联系,促进荣昌区和隆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川渝国企行活动是川渝两地国资系统的一个年度品牌活动,去年开始分别在四川遂宁和重庆万州举办。今年川渝国企行活动首次由川渝毗邻的内江和荣昌两地联合举办,体现川渝毗邻地区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的良好合作态势,标志着川渝国资国企合作走向更加紧密的新阶段。

“此次活动,是今年川渝两地国资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毗邻地区发展携手举行的首场市州行活动。”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企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表示,重庆市国资委将一钉一锤把各项工作“整巴适、不吹壳子”,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早增效,共创川渝协作新样板。

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表示,荣昌区将利用好本次活动契机,与川渝两地国资国企加强合作,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大局、抢抓企业发展机遇,高标准、高水平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

“当前,内江正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内江市委书记、市长郑莉表示,内江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图片来自王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