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总量达17.7万户

2021-06-22 10:08:2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6月17日,记者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内江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实有数总量达17.7万户。

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市场准入同标等改革,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市本级新开办企业免费获取刻制印章服务……随着企业注册越来越便利,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准入流程,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内江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呈现蓬勃发展趋势。

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内江市大力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取得的积极成效。目前,全市布设50个“政银合作”网点开设企业导办服务。同时,逐步引导个体工商户集群入驻,扩大商务秘书托管登记改革成效,免除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场所限制,节约场地租赁、人工等成本。截至目前,全市在册商务秘书企业28家,托管小微企业1000余户,减少企业运营成本3300余万元。(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