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专家为内江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把脉支招

2021-06-23 07: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燕)近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基层就业指导处处长谈宇德莅临内江,深入调研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为内江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把脉支招。

谈宇德一行首站走进正在举办的内江市首届生涯规划师培训班,与正在参训的基层学员交流座谈,对内江市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谈宇德指出,内江要打造高素质公共就业服务人员队伍,实现职业指导精细化、专业化和多元化,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和稳定就业;要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方面先行先试,为即将在全国推行的“求职能力实训营项目”提供经验参考。

随后,谈宇德一行走进内江市就业110服务中心、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仔细了解内江就业110工作开展情况。谈宇德指出,内江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成立就业110,在全国率先研发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就业援助应用系统,以“不挑不选,三个工作日推荐就业”为宗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做法务实、成效显著,是可推广、可复制的地方做法。去年,内江就业110作为四川省唯一代表项目参加人社部就业服务主题展,荣获全国二等奖。

最后,谈宇德一行走进隆昌市金鹅街道富顺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谈宇德指出,公共就业服务要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强化舆论引导,全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能力提升建设,使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真正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四川省就业局就业处处长房刚、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应文陪同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