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这个区市县有了两座高铁站

2021-06-28 16:20: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 图据市中区委宣传部)6月28日,随着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的开通,从内江东站城南新区到白马北站白马产业新城,两地的时间距离缩短到了6分钟。“过河怕堵坐高铁吧!”“白马的朋友进城来可以坐高铁啦!”……6月28日,居住在内江老城区的人们发朋友圈刷屏,欣喜地感叹交通的便捷。

坐拥两座高铁站的内江市市中区实现了高铁站从“0”到“2”的后来居上,率先跻身内江拥有双高铁站的县区,与自贡、泸州形成半小时经济圈,至成渝两地形成“1小时交通圈”。当下,市中区建设“高品质宜居主城区”的步伐更加铿锵。

抢抓机遇 发布两条精品线路

市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早早地看到了高铁对文旅融合发展的推动作用,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文旅大餐”,提前发布了两条“乘着高铁游中区”的精品线路,重点吸引成自泸及重庆周边游客前来市中区游玩。

一条是甜城乡村闲适之旅。从白马北站下高铁,去永博农业公园看成片的郁金香,吃甜脆的冰糖李,再到永安镇,看柠檬基地硕果累累。进入黄鹤湖旅游区,在国家级垂钓竞技基地,赏鱼或比拼;在悠闲自在的尚腾新村,赏荷塘美景,品葡萄瓜果,体验农耕文化;在川南大草原里感受蒙古风情。还可以去莲初寺静听梵音,朝阳万亩柑橘林纵情采摘,旮旯沟户外徒步,竹苑水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另一条是城区人文风光之旅。从内江东站下高铁不到20分钟车程便到了内江钟鼓楼,接着前往翔龙山摩崖石刻,感悟内江千年厚重历史。打卡临江美食街,品尝舌尖上的甜城。行至乐贤半岛国家4A级景区,在印象甜城展览馆了解内江的过去与未来;在塔山绿道自由骑行;在文蕴天梯、雅贤长廊感受文脉传承;在三元塔边俯瞰沱江画廊。在大千欢乐世界里坐摩天轮、过山车,感受惊险刺激。漫步六段锦和民族路,感受城市烟火气息。

互联互通 城南新商圈加速形成

“目前在基地内从事数字内容审核的人员都是以内江本地人的居多,希望利用现在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市中区为圆心,辐射到高铁能到的周围地区,让基地真正成为新经济人才培育和就业的核心地带。”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内已有50多名数字内容审核专员,已开展培训8次,预计到2025年,园区将累计孵化各类人才3万人,并力争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数字内容审核基地。

在城南新区塔山公园脚下,吾悦广场幕墙施工,商业街廊道的地砖铺设进入尾声,正朝着今年9月10日开业的目标奋进。

以位于城南新区塔山公园脚下的内江东站为半径,以吾悦广场、新华国际金融中心、三元汇等为中心的城南新商圈加速形成;以锦欣妇产医院、内江二中城南新校区、大自然康养城等为代表的民生项目纷纷落子。

内江市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发展科负责人胡子墨介绍,城南新区内连临江建成区、城南片区、乐贤片区,外接内江老城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椑木城市组团、白马高新区、高桥城市组团。从城南新区出发,即可随意切换到内江城区各个组团,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