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对标成都天府软件园,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这样建……

2021-06-29 09:3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6月29日,内江市东兴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共两个:四川东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实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协议;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与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项目的举行意味着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建设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产业用房、三条道路、公园绿地,总占地面积215.29亩。整个项目计划建设期为2年,计划今年底完成基坑及地下基础工程、规划道路路基工程以及产业用房相关地块。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宝冶集团隶属于中国中冶,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旗下核心骨干企业,拥有中国第一批房屋建筑、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国内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最高资质。上海世博会建筑群、APEC主会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金砖会议主场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迪士尼、上海吴淞国际邮轮码头等地标性项目均是出自上海宝冶集团之手。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经中国商务部核准的外商投资企业。

上海宝冶集团副总经理宋勇表示,此次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建设,将以“聚合川渝人才、响应全球服务”为发展纲领,建设集数据处理、服务外包、信息服务等围绕产业链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辅以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的城市社区,推进内江市创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紧邻高铁站内江北站的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是内江市发展新经济的主战场之一,项目对标成都天府软件园等国内知名园区,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整体开发建设将分为四期完成,总建设周期为6年。该园区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布局数据处理、服务外包、信息服务等产业链条,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中西部标准最高、结构最优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和西南区域的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中心。

此外,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与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康养服务、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洽谈合作。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承春特别提到,今年学院将正式招收中医药专业学生,把天冬作为一个专业方向,以此服务于东兴区做大做亮“中国天冬之乡”的名片。

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介绍,东兴区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圈,交通优势明显,是川南乃至西南各省交通的重要交汇点。特别是近年来,东兴区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中国天冬之乡”,建设软件与信息技术外包产业园,在医疗卫生、康养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康厚林表示,接下来,东兴区将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工商登记、税收减免、用地保障、财政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将不遗余力营造优良环境,建立“终身制”责任机制,每个项目落实区领导、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跟进,深入到洽谈、签约、建设、经营等每一个环节,做到全过程服务、终身制负责。将不偏不倚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保姆式”服务理念,专人对接落实,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建各环节无缝对接,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服务环境,让合作之花绚丽绽放,尽快结出双赢之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