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管理病残吸毒人员 内江市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收治启动

2021-06-30 10:58: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 罗清心 摄影报道)6月29日,内江资中县公民镇,内江市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收治启动仪式举行。

内江市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是一所集生理脱毒、身心康复和重返社会功能为一体的戒毒康复治疗场所,目前已正式启用。中心位于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由内江市公安局,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资中县人民医院三方共治共建。

该中心共设立生化检验室、HIV筛查室、彩超室、心电图室等诊治功能室7个,病床26张,康复病房18间,床位120张,预计对全市病残吸毒人员实现应收尽收。

内江市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内江市涉毒人员管控工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对有效控制毒品蔓延、挽救吸毒人员,遏制涉毒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该中心开创了对病残吸毒人员实行集中收治的“所地联勤、警医联动”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通过科学戒毒和帮扶教育,以人性化的管理,帮助他们从心理上和生理上摆脱毒品,习得劳动技能,真正做到逐步适应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近三年来,内江市持续深化“铁腕禁毒”,全面开展”堵源截流”“天府破冰”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成功侦破 “4.22”跨境走私运输贩卖冰毒等重特大毒品案件,破获涉毒刑事案件642件,打处涉毒犯罪嫌疑937人次,缴获毒品223公斤。接下来,内江还将整合多方力量,继续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