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书法美术民间文艺作品展启幕 300余件作品亮相至7月30日

2021-07-01 10:58: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摄影报道)6月30日上午,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百年辉煌——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民间文艺作品展”内江张大千美术馆开幕。

在美术馆一楼,展出的是200余件民间文艺作品,有《红船》《神舟庆党》等烙画作品,有《百年辉煌》《红色记忆》等剪纸作品,也有《内江风貌系列》《祖国颂系列》等雷氏蛋壳画,共有木雕、影雕、扇雕、奇石等13个门类。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内江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高超技艺和工匠精神,更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走进美术馆二楼展厅,书法作品有篆书、楷书、行书和草书,美术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等。一幅幅主题鲜明、笔墨酣畅的书画作品既有对小康社会的呈现,也有对革命先辈事迹的微观挖掘,还有当代书法艺术对珍贵革命历史文献的跨时空致敬。记者了解到,二楼参展的100余位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创作出100余件精品力作。青年书法家代表陈亮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通过这次作品展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过程,个人的艺术视野和创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有力的提升。”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30日,市民可前往张大千美术馆一楼和二楼展厅观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