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盛典 天府欢庆|坚定跟党走!内江军休所86岁老战士收听收看直播并写下这句话

2021-07-01 11: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唐广 摄影报道)7月1日早上7点50分,内江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7楼,不少老党员、老战士已经端坐在会议室内。红色的小幅国旗、党旗在桌前摆放,大家目光紧盯前方投影仪的幕布,期待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开始。

 

 

上午8时,大会开始。通过直播信号,盛况传递至内江军休所。当天,内江军休所16名老党员、老战士集中收看直播,庆祝党的生日。

观看直播过程中,老战士们目不转睛盯住直播画面。直播画面的光影闪烁在他们的饱经沧桑的脸庞上。老战士张含元今年86岁,1950年入伍,63年党龄,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当天,他特意背了一个绿色的军装背包,胸前佩戴党徽。满头银发掩盖不住他的精神矍铄,几乎全程将双臂交叉放在胸前保持端坐的姿态,眼神中满是激动兴奋之情。

画面中,三军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的还有寓意建党百年的100响礼炮。仪仗队飒爽英姿让老战士张含元感触颇深。“看见这么气势恢宏的场面,让人感觉到国家的强大,也让我这个老战士很自豪。”张含元说,我们的国家有了航母、歼二十这些大国重器, 我们的国际地位也越来越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老战士刘建如,81岁高龄,参加过西藏边防建设以及我国第二颗原子弹爆炸试验等工作。“在党的一百周年诞辰,看到直播里讲述的我们国家的发展成就,心里感到非常幸福。”他激动地说,这些年中国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今后继续保持奋斗的状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自己身为党员,就是要发光发热,把自己的力量都贡献给祖国。”

收看直播后,张含元抑制不住激动之前,挥毫泼墨写下“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祝福我们的国家永远繁荣昌盛,我一辈子都拥护党的领导,跟党走!”张含元激动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