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内江新增就业同比增长超50%

2021-07-02 19: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秦优悠

四川在线消息(秦优悠)今年以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紧紧围绕就业工作,通过稳定就业、助推就业、兜底就业、扩大就业、带动就业等多种形式,深化川渝就业创业服务合作,推进川南一体化发展协同。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就业23966人,同比增加51.7%;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754人,同比增加18.4%;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703人,同比增减少25.8%。

“政策支持”稳定就业。内江持续开展职业培训技能提升行动,全市共培训18776人,拨付职业培训补贴1527.6万元;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通过一卡通系统为3059名2021届大、中专院校学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58.9万元;发放小微企业担保贷款,为12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03.2万元,并按规定予以贴息;深入实施青年见习计划,认定见习基地134个,组织175名人员参加就业见习,支付补贴44.2万元。

“三进三帮”助推就业。内江充分发挥1256支就业促进小分队“三进三帮”联动机制作用,送就业创业政策和岗位信息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为企业解难、为群众解困;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及日常招聘会共计251场,提供就业岗位6.9万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9万人次;开通“就业110”热线,实现“三个工作日”不挑不选推荐就业。

“双圈效应”扩大就业。内江加大力度推动成渝•内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合作项目,加快建设成渝•内江人力资源市场;创新开展“家政学校+服务标准化输出”川渝合作项目,打造家政服务进社区示范点;组织创业者参加各项川渝地区创业项目交流活动,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新内江贡献就业力量;积极推进川南一体化发展协同,打破地域限制,实现政策共享,累计为外地户籍人员办理就业登记29390人次,失业登记626人次。

“三个确保”兜底就业。内江扎实做好市内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返乡、外出就业等信息台账,促进务工返岗、稳岗就业,确保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人数不低于62232人;多渠道促进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鼓励各类培训机构送培训上门,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脱贫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的户数不低于38492户;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确保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人数不低于4094人。

“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内江打造了11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其中省级园区8家,共为302名入驻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免费办公场地、定期专家指导、定期项目推介等支持,带动(吸纳)就业3051人;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创新创业,开展创业沙龙、创新创业比赛等各类活动9场,参与人数300余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2475.7万元,带动(吸纳)就业1632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