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名酒品牌 内江携手川酒集团打造的“重龍”酒正式上市

2021-07-10 10:11: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刘川 周显彬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刘川 周显彬)7月9日,川酒集团携手内江市打造的本地化品牌酒——“重龍”酒举行新品上市发布会,共发布了香型分别为浓香型、酱香型的4种类型的白酒,满足市民日常饮用、城市宴席饮用以及城市商务饮用的需求。

此次新品的发布意味着内江市有了自己的本地品牌酒,这也是川酒集团“一城一品区域名酒复兴计划”战略在市州的进一步布局。

记者注意到,4种类型的白酒瓶身均带有浓郁的“大千故里”特色,价格从68元到1088元每瓶不等。以全国统一指导价为238元的重龙喜宴酒为例,瓶身以资中重龙山为背景,融入重龙阁、来鹤亭、永庆寺等当地特色文化建筑,地域属性突出。

川酒集团和内江市圈定了“重龍”这个品牌,一方面是基于资中县是基酒大县,另一方面在于资中重龙酒厂是一家已经成立了22多年的老酒厂,有着一定的基础。

在川南经济区,宜宾和泸州分别有五粮液、泸州老窖和郎酒等知名品牌,而在内江,虽然资中县是基酒大县,特别是在上世纪60年代末,资中在全国首创液态发酵新工艺,开创液态白酒机械化生产的历史先河,销量曾连续十年稳居全国第一。但目前该市却没有一个知名的酒类品牌。早在2020年9月,内江市委市政府与致力于带动四川优势白酒品牌出川、升级川酒发展格局的川酒集团一拍即合,就复兴内江历史名优白酒品牌、推动内江市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等达成了共识。今年1月,内江市政府与川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月,川酒集团、内江路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中兴资集团共同成立内江重龙白酒有限责任公司。

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表示,选择内江是因为内江的白酒产业优势明显,是白酒产业发展不可多得的宝地。此外,内江市为川酒集团在营造了一流环境、提供了一流的服务,给予川酒集团大力的支持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原酒生产供应商、国优品牌运营商,川酒集团此次在内江市发布的“光瓶”口粮酒、“喜宴”酒、“大千故里”城市名片酒,将带动内江白酒消费市场提升和白酒产业创新升级,将成为内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川酒集团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熊吉表示,“重龍”酒已经生产了近10万瓶,力争今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随着未来市场规模的提升,还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在本地的配套。

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持续推进食品饮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着力推动内江白酒振兴、内江白酒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提升,2020年,全市白酒及相关产业总产值突破40亿元,实现利税1.4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