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300亿元 川渝·大湾区产业创新示范园落子内江

2021-07-10 10:17: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王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摄影 王斌)7月9日,内江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湖畔,内江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渝·大湾区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

根据协议,川渝·大湾区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将由新华集团牵头整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外的优势产业,以“园中园”的形式呈现,包括但不限于:新华国际教育产业园、食品饮料及冷链物流产业园、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新兴电子消费及替塑材料制品产业园、内江国际博览城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300亿元。

新华国际教育产业园项目拟借鉴日本在养老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内江深耕大健康产业提供教育和人才支撑。食品饮料及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依托内江独特的区位优势,发挥内江国际物流港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功能作用,拟引入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共建大湾区及长三角食品饮料产业外溢承接基地。

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上,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项目拟建设内容有宠物食品药品研发中心、宠物食品加工、宠物用品生产等。新兴电子消费及替塑材料制品产业园将发展替塑材料制品为主的新型产业,为内江培育新兴创新型产业并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上述产业项目为支撑,内江国际博览城将对接产业衍生的会议、酒店、论坛、展览、信息发布、国际交流等需求,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会展中心。

据悉,香港新华集团是一家具有全球商业网络、总部位于香港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有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文化传媒、基础建设、教育培训、环保大健康等板块。

这已经是2018年双方首度牵手以来的第三次合作。2018年该集团落子内江,在“川港澳合作周”中与内江成功牵手,目前正快速推进“蓉欧+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内江新华国金中心”、内江“数字未来城”等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强、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共同打造“川渝·大湾区产业创新示范园”将致力于推动形成更多务实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