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演活动

2021-07-14 10:00: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7月13日下午,内江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内江市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沱江剧院举行。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展演活动在威远县高石镇中心校带来的舞蹈《中国娃》和隆昌市第二中学带来的舞蹈《铿锵华夏》中拉开序幕。小演员们身穿红色和黄色的练功服,打出一套英姿飒爽的中国功夫,带给现场观众朝气蓬勃的感觉。

随后,东兴区十三小高新校区带来的戏剧《甜城新学堂、安逸新模样》、资中县重龙镇中心校带来的情景诗朗诵《红高粱》、内江市第四小学带来的器乐合奏《红旗颂》《森林狂想曲》等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整个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蒋学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传行动工程”,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学校美育取得显著成绩。此次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就是全市美育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蒋学东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按照“建、引、特、联、管”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擦响“学在内江”教育品牌,把内江打造成为区域教育质量中心、成渝教育教学高地;老师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好老师”,当好“引路人”,正确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刻苦钻研、勤学本领,喊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