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用电负荷突破140万千瓦 内江电网全力保证供电可靠

2021-07-15 16: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15日,记者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内江电网用电负荷于14日晚21时25分达到140.4万千瓦,同比增长32.93%,当日电量2647.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85%,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均创年初以来新纪录。目前,内江电网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高热,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开足马力运转,全市用电需求节节攀升,内江供电公司在6月发布了电力迎峰度夏供需形势,预计今夏最大网供负荷164.7万千瓦,日最大网供电量2913万千瓦时,内江电网正迎来严峻“烤”验。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内江电网主网架不断完善,电力供应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为最大限度保证供电可靠,内江供电公司采取了有力措施应对严峻用电形势。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军要求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内各单位要责任到人,按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和防灾减灾工作。

此外,针对近期高温高热和暴雨洪涝灾害频发等复杂情况,内江供电公司做出四方面工作部署:一是加强电网运行管控,合理电网运行方式,严控停电作业,保障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及时做好预警响应。二是加强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巡视维护,缩短巡视检查重载和重要设备周期,积极开展夜巡、故障排查等,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三是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用电持续增长或电网异常情况,提前做好企业、用户的宣传解释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协同处置,落实人员物资抢修准备,严格24小时值班纪律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区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基层供电所随时待命准备抢修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