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内江建设“活力之城” 6个公益项目终极“PK”

2021-07-20 10:53: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7月19日晚上7点半,内江万达广场1号中庭,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青年联合会、内江市青少年宫、内江市少工委共同主办,内江市甜橙青年服务中心承办,内江万达广场、水木深研内江城市创新示范中心协办的内江市青年社团风采展示暨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此举行。

决赛正式开始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23名参加“甜橙乡村振兴大学生体验营”项目的大学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借此平台集中展示和分享参与体验营的成果。此前,他们“兵分三路”深入内江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文化阵地等,采取“分散调研+实践创作+集中研讨”的模式,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开展课题调研。

“我们团队对永安镇传承和发展汉安夏布绣的建议是发展农业提高集体经济、提高手工业者社会地位,鼓励发展传统文化、加大对非遗文化项目支持、积极发展乡镇企业及农副业、鼓励年轻劳动力回乡共建美好家园。”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吴雪明第一个登台,他特别提到,汉安夏布绣要加大在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力度,推动夏布绣市场化、产业化。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学院学生郭新正以“一亩青桔绿,十里稻渔香”为题进行了成果展示,从“启程,发现,探索,体验,分享”五个篇章对此次实践的所见所听所思所感进行了阐述。成都师范学院魏鑫同学则对威远县石板河景区、五堡墩、盐煤古道、罗世文纪念馆、世界无花果博览园进行了展示,提出了“增设娱乐设施及项目、增加道路反光镜数量、优化观光车路线、增加文创物品售卖”等诸多建议。展示现场还播放了体验营同学们拍摄的有趣短视频,年轻化的拍摄视角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甜橙乡村振兴大学生体验营”成果展示之后是内江市青年社团风采展示暨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天使行动 关爱成长”项目、“青年学生艾滋病与性病预防保健宣传教育”项目、“甜城圆梦巧工匠”项目、“让爱不失联”项目、“小彩虹信箱”项目、“小甜橙”项目共6个项目依次上台“PK”,由行业内专家、相关部门老师等组成的现场评审组进行打分。最终由内江市甜橙青年服务中心带来的“小甜橙”项目拔得头筹。现场还分别为获得一二三名的项目进行颁奖。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主办方将按照获奖名次为项目团队提供支持资金,以此鼓励项目团队再接再厉,培育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为内江公益事业发展再添新力。

本次内江市青年社团风采展示暨第二届公益项目大赛(决赛),不仅是各公益组织之间的热烈比拼,也是内江公益力量的激情碰撞;是一场公益梦想的探讨,更是内江公益精神的全民互动。

共青团内江市委书记肖卫波希望,全市更多的团队、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打造一批满足社会需求、具有内江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他也借此机会号召,全市父老乡亲“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同关注、全力支持内江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推动内江建设“活力之城”、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团市委年度评估调研中,内江市民对志愿服务的认同率和支持率达到96.6%以上。截至目前,通过“志愿四川”平台实名注册的内江志愿者已达88369人、志愿服务团队320个、新培育孵化出的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志愿服务累计时长27.8万小时,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当晚,活动现场还为内江市新报到的11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组建的服务队授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