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展映:内江已有10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

2021-07-21 11:44: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学党史,颂党恩。7月19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自4月起,内江启动了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让广大党员群众从电影的维度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突出主线,落实主题放映工作。4月起,开展“电影中的党史”主题放映活动4590余场次,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走进景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3.4万余人次观看学习重点党史题材影片。

突出创新,发挥电影宣教作用。将党史主题电影知识点纳入全市“百年党史天天赛”题库,以“看电影+上党课+有奖竞答”的形式,线上赢积分,线下兑电影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截至目前,已吸引10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

突出融合,抓好基层文化服务。整合电影、广播、图书借阅三大文化服务功能,组建65支“甜城光影乡村文化服务队”,放映《我的长征》等电影,播放《内江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等故事,借阅《内江英烈》等读物,实现全市924个行政村全覆盖,营造了基层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