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疾控中心提醒:这些地区来(返)内江人员须2小时内主动报备

2021-07-30 09:47: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为做好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内江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要求相关地区来(返)内江人员须主动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具体范围为:

(一)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停史)、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经停史)人员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详见附件)的来(返)内人员;近14天与北京市、江苏省、辽宁省、广东省、湖南省、辽宁省及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等省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内人员,抵达内江后2小时内向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落实好核酸检测,配合当地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严禁外出。

(二)近14天来自有阳性病例报告城市的来(返)内人员,抵达内江后2小时内向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日主动向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内江市疾控中心还提示市民警惕出游风险,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减少旅途风险。

同时,群众需持续关注自己的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内江请求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上,内江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