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内江到位市外资金逾426亿元

2021-08-04 11:38: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上半年内江招商引资工作成果

●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市外资金426.48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0.17%,同比增长23.28%

●新引进阿里巴巴数字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等项目129个,投资额450.48亿元

●成功举办8场重大专题招商活动,纳入省级平台集中签约项目投资金额332.67亿元,居全省第六位,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选派165名优秀干部,新组建51个驻外投促中心,赴全国47个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

5月19日,内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协议:在内江投资建设数字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与内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助力“数字内江”建设。

7月9日,内江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川渝·大湾区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

一边是大项目好项目不断选择内江,一边是落地项目快速推进。

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内,明泰电子科技内江微电子产业园项目的生产车间、职工宿舍、办公楼等主体已经完工。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渠江说,从入驻开始,项目就得到了内江各方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建设期间,开通相应“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了水、电、气等各项要素保障,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汉安大道东段,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核心区“汉安湖”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各类机械设备穿梭忙碌,施工人员加紧作业。明年底,这个中国首个以“夜经济”为主题的休闲旅游乐园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招商引资”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牵引力。今年以来,内江市聚焦“产业项目深化年”决策部署,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和外事工作取得较好成效。1~6月,内江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市外资金426.48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0.17%,同比增长23.28%。

引进了一批好项目。内江市始终把产业项目的引进作为招商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链、产业集群精准招商,围绕成渝中部地区共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目标,结合内江市机械汽配、页岩气开发、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支柱产业,绘制内江市产业链图谱,进行强链、补链、延链招商。1~6月,新引进阿里巴巴数字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等项目129个,投资额450.48亿元,特别是成功引进重庆中显智能新型光电显示材料及模组集成研发生产基地、澳彩新型材料产业园等一批5亿元以上项目35个。

举办了一批好活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功举办了内江市数字经济峰会、川渝国企内江·荣昌行及杭州、成都产业投资推介会等8场重大专题招商活动,精心组织参加“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纳入省级平台集中签约项目投资金额332.67亿元,居全省第六位,较去年上升1位,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发挥明泰电子、中建材、阿里巴巴等已落户企业交际广、朋友多、信息灵等优势开展以商招商,获取一批有价值的投资信息,并瞄准他们的上下游产业及配套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使他们主动宣传推介内江,为内江牵线搭桥,达到“落地一个、引来一片”的效果。

派出了一批好干部。开展内江历年来规模最大的驻外招商活动,从5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20个市级部门选派165名优秀干部,新组建51个驻外投促中心,赴全国47个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截至7月12日,各驻外投促中心共拜访企业1401户、商协会337家、知名人士258名,获取有效投资信息76条,邀请57批次客商莅内考察,促成4个项目成功签约。(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