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万吨!内江市主城区日供水量创历史新高

2021-08-06 10:43: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罗清心 摄影报道)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内江市主城区每日用水量也呈现增长态势。8月5日 ,记者从内江市水务公司获悉,8月4日内江主城区日供水量突破历史峰值,达到了18.5万吨。

施行生产运行岗位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制,内江市水务公司提高设备设施的巡查密度和强度,充分确保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和城区自来水的稳定供应。“目前,我们水厂原本的5组设备全都投入到生产当中。”内江市第二水厂经理陈刚介绍,在设计之初,二水厂的5台供水设备采用的是“三用两备”运行模式,而今年入夏之后,为满足城区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5台设备都已全部投入使用。

“这相当于原本的‘预备队’也被当成主力投入了一线。”陈刚表示,这也导致水厂的维护检修等工作量翻了一倍不止。以往应该在设备“轮休”期间进行的工作,目前只能放在凌晨的供水低峰时段进行,短短几个小时内技术人员就要完成设备的点检、巡检,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对全厂设备进行排查梳理,检修维护等。

在保障主城区用水需求供应的同时,内江市水务公司管网运行部也进入了全天候24小时待命的状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保证城区供水管网的安全稳定。

“桂湖街公安局那边来了一个电话,你们弄完这边就赶紧过去看看什么情况。”8月5日上午,在内江城区兰桂大道一侧,内江市水务公司管网运行部的一间办公室内电话铃声不断,接线员康斯达不时就会接起一个报修电话,在问清楚详细地址以及初步情况后,康斯达立即通知抢修人员赶赴现场。

“最多的一天,我们部门处理过28起供水管网报修。”内江市水务公司管网运行部副经理张伟表示,目前内江市水务公司管网运行部有7组维修人员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做到即报即修,大漏不过夜、小漏及时修,为城市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可靠保障,全力保障市民用水。

(图片由内江市水务公司提供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