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内江30个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67.7亿元

2021-08-10 14:56: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8月9日,趁着相对凉爽的好天气,在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项目联合水库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按照工期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建设。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路基土石方已完成160万立方米,桥梁桩基完成210根,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车后,内江到重庆大足的驾车时长将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大大减少了人们的出行时间。

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项目仅是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内江坚持以重大项目落实重大战略,印发《内江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重点项目》,加快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3大类、30个重点项目建设。截至7月,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70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9.96%。

其中,以重大项目推进川渝合作。积极争取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内荣农高区基础设施建设、内江高新科创产业园(一期)、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渝威国际农批冷链项目等6个项目纳入《2021年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清单》,项目计划总投资157.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1元亿元。

以重大项目推进平台建设。推进内自合作园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内自快速通道一期土地批文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议。加快内自合作园区粮油食品产业园建设,积极引进成渝粮食应急保供物流基地项目。举行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49亿元,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内江荣昌“双昌”产业大道隆昌段正在开展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产业集群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1.1亿元,重庆畜科院内江分院、“内江猪”研究所项目正式挂牌。川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及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已实施稻渔综合种养20.44万亩(含荣昌),高温冷库建设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