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305个志愿服务点:内江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1-08-10 15:03: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彦霏

“您的水,请端好,小心烫!”8月5日,在国网东兴供电营业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一名志愿者为前来喝水的城市保洁人员张蓉热情服务。接过水,张蓉连连道谢,“渴了、累了,我们就来这里休息,志愿者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在国网东兴供电营业厅门口,写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的标牌映入眼帘,格外醒目。这个志愿服务点位于营业厅内,有需求的群众不仅可以在此免费饮水,还可以在“甜城悦读”区域翻阅各类书刊。国网东兴供电营业厅营业班班长闻凤告诉记者,国网东兴供电营业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自今年5月20日投入使用以来,每天都安排了志愿者为群众服务,设置了免费饮水、爱心雨伞、急救药品、应急充电等10余项便民服务。同时还建立了温馨休息区,提供助老助残、舒适座椅和母婴室等服务。

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在内江还有很多。去年12月,内江成功创建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威远县、资中县成功创建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县级)。内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银行、电力、通讯行业、政务服务及大型商场等服务窗口,已建成300个室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同步建成标准化户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5个,带动窗口单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王彦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