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21-08-16 10:17:0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记者近日从市救助站了解到,日前,面对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形势,内江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深入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最大限度杜绝流浪乞讨人员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流浪乞讨人员自身无防护意识,患病概率极高。入夏以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到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地开展街面巡查,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口罩并劝导他们进站。对愿意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安排工作人员送往定点医院体检,体检健康后再带回站观察并办理入站手续。对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和问询并做好劝导跟踪记录。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市救助站加大站内的消杀频次,全面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入站人员均需要测体温、扫描场所码,对入站车辆消毒。未提供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求助人员,需要先在站内管理区二楼隔离,由工作人员带其做核酸检测,报告呈阴性再进入一楼管理区。求助人员隔离期间使用的口罩、一次性餐具等废弃物按传染物品消毒处置。每天早、中、晚为受助人员测量三次体温,确保站内“零感染”。

截至目前,内江“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已出动人员185人次,巡街103次,服务141人次,发放救助物资350余份,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张小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