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95.5亿元 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获核准

2021-08-19 10:23: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李欣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记者8月18日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完善区域路网,加强成渝地区互联互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核准建设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

该项目路线起于内江市资中县,接G76厦蓉高速公路,对接规划待建的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经马鞍镇、龙江镇,安岳县周礼镇,止于石羊镇(川渝交界处),接在建的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重庆段。

项目路线全长约10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全线设置李子沟(枢纽)、白家沟(互通服务区综合体)、资中北(枢纽)、龙江、周礼、尧家沟(枢纽)、大平、天宝、高狮(枢纽)、协和、白塔寺、石羊共12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8条互通立交连接线,共计约9.3公里。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95.5亿元。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与重庆市交通局签订的项目省界接线协议,位于省界的伏龙溪大桥四川段估算投资约1.5亿元,由重庆市负责投资建设,其余路段估算投资约194亿元,由四川省负责投资建设。项目资本金为四川省负责投资的20%,约38.8亿元,由项目法人安排自有资金解决,其余资金由项目法人申请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资阳市、内江市人民政府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按照BOT方式建设。同意暂由资阳市人民政府指定的项目实施机构(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担任项目法人,待公开招投标确定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后,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办理项目法人变更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