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24 16:3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请同学们排队进入校园,佩戴好口罩,间隔不得少于一米”“发现体温异常,请到旁边的体温复测点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 8月24日上午,内江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内江六中高新校区举行。

演练模拟了进入校园、课间休息、疫苗接种、紧急情况处理等多个疫情防控环节,来自内江各高校、中小学校的代表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

“在高温天气下,红外体温检测仪容易出现异常。在开展疫情防控时,我们要考虑到类似的细节,设置必要的遮阴场所。”内江市疾控中心专家薛春洪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封武强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前,要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并至少开展1次应急演练;要做好学生及家庭成员14天健康监测;要备好防疫物资,配齐防护人员,保持校园环境整洁;要对照最新版疫情防控方案逐项落实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要做好日常防护,并组织开展实地督查。在开学时,要优化报道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员聚集;要利用学校现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好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做好12岁至17岁学生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推荐